因为画画太丑被抓去外太空

人类就是笨蛋。

   这里的太阳是惨白的一轮,刺眼的光把水的颜色撕裂褪去,若不是还能听到声音,这里就似乎只是一张巨大的白纸。


   我无数次沉入海底,又被海浪拖到岸边,悄无声息地。但因为它们都是这么白,有几次醒来躺在沙子上,我依旧以为自己还在海里。


    海水没有味道,日间的水中不存在任何东西,看不到边界也看不到底,好似个虚无的地方。其实,要到了白日过去后才有趣。


    我最期待的就是太阳落下去的那一刻,它平均要半月才落一次,所以夜晚对于我来说可以是弥足珍贵的东西。


    视野中的画面自上而下渐渐拉黑,用海水洗一下眼睛,空中黑白交界处慢慢有了色彩。起初只是寡淡点的玫瑰色,再之后深幽的青蓝携着紫侵袭整片天空,海水竟开始波动,一卷一卷在边界涌起水墙,高的遮住了太阳的残影。也正因此,光透过水墙变成一柱柱剔透的光束,变成了水晶。当水墙落下,水晶也就碎裂散落到了海里。


     太阳完全不见之后,也就没有如此多的颜色了,海水也从欢舞中寂静下来,偶尔还会有海浪,也只是将落到海中成了无数小块的水晶托举上夜空,扮作繁星。这时入水,海中有星星虚幻的身影,触碰到便一散而尽,走远之后才会再次出现。即便如此,仍旧是可以捕捉它们——只需要一个吻或者一个拥抱。这自然是很难的,毕竟谁也不知道该怎样透过一个影子触碰实体,我试过很多次,都没有成功。所以只好在落向深处的途中睡去,在短暂的绚烂包围之下。


     “或许真正能亲吻拥抱的,是某个不愿变为星星的水晶。它在等我,而我也在找它……”


     没有什么思考的一夜过后,醒来又会发现自己躺在沙子上。


     天空中央,是惨白的太阳。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