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为画画太丑被抓去外太空

人类就是笨蛋。

  前几日阴雨连绵,太阳乍的一下出现晃得人直感眩晕,连街道都开始模糊不清,像是醉了酒的彩色鹦鹉。我沿着它花花绿绿的羽翅,进到一家不知什么时候开的花店里。


  花香杂乱地缠绵在一起,涌到阳光下散发。四周木桌上摆满了玫瑰,像恋人的红唇,少女的思慕和冬季的落雪。我捡起一朵——它似乎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死去,还是那么鲜活靓丽美得动人心魄。


  “需要玫瑰吗?”


   玫瑰猛地落回桌面,在指上吻开一丝裂痕。


  我转过身,竟是一个与我一般年纪的少年。他有些抱歉地看着我,眼里是揉碎的微光,分明是足够热夏季,我却从他的目光中又感受到了温暖。


  我一时没说话,只稍稍点了头。


  “稍等。”


  少年说完,错身将方才割伤我的玫瑰捡起来,是淡色柔和的粉。


  “是送给喜欢的人吗?”


  他问我,一边将玫瑰过长的部分修去。


  “不,”我看着他骨节分明的手,声音弱弱的,“给自己的。”


   “这样啊。”


  没一会,少年将玫瑰包装好递给了我——除了原先那朵,其中还有一枝未开放的红玫瑰。


  “这枝当做送你的,”少年扬起嘴角,带着浅浅的梨涡笑了,


   “无论是什么花,它都不会辜负你对它付出的爱。”


   “它们总会盛开的。”


——


  窗外是彻夜不停的雪,圆月还乘着光没有赶来这片大地在天际苟延残喘。


  眼泪干在了脸上,喉咙发不出声,手上的裂痕也整齐的凝住了血。


  在阴冷的空气里我却从伤口闻到了玫瑰花香。


  那个花店的少年,在暖阳里向我笑着。



  冬天也许就快结束了吧。


评论

热度(3)